2011年12月27日

MG1/100-次代鋼彈完成品(製作全集)

  


次代鋼彈,雖然我不太認識它

但是這架機體似乎擁有非常高的人氣

同樣的也是鋼彈W系列裡面,MG化速度排名在前段班的機體

高人氣的它,除了一般的機器人模式之外

它也是鋼彈模型系列裡面,少數的可變型機種

次代鋼彈!這一次,就決定是你了(丟球)









素組!其實這架機體身上構造複雜的程度
真的不會輸給數學這個科目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當我在處理這一架機體的手首部位零件時候
我忽然發現,這麼帥的機體,手怎麼會這麼拙呀
馬上驅車前往模型店,一雙新台幣三佰大洋的全可動”極手”購入










流行之王 麥可傑克森曾經說過:當你擁有一雙”極手”
什麼娘砲姿勢你都可以擺的出來








哇賽!還真的耶
苦守寒窯十八年的歌仔戲橋段都可以輕鬆上演呢
阿~~阿~~阿~~因為哇五美心同盟~~~









這個零件,鞭子,次代鋼彈的魅力來源!
爲了要重現設定裡面的分色又要製作無縫
想來想去,就想到了這個方法

而當我想到了這個方法之後
在模型店裡看到雜誌裡面的次代鋼彈範例
原來他也跟我用同樣的方法XD








我不想打十個,但是這裡卻”孤不離三衷”的得做十次
全部的酒紅色的卡準都切下來,然後關節塞回去整個零件在做無縫
等上色完畢之後,在一個一個的塞回去!








因為另外購入的”極手”,連接手腕卡準的部位有”長”短”兩種尺寸可以選擇
對於次代鋼彈來說,如果我們選擇短卡準會卡到手腕
但是如果我們選擇長卡準又會露出很大一節很難看

在這邊我們選擇使用長的卡準,然後自製一個套環來遮掉露出的醜陋關節








上色去!!!










"極手"加上原本附贈的手首
有各種選擇可供使用!

不過這”極手”還真的是棘手
右手的無名指與小指卡準已經鬆拖
隨時都有掉下來的可能><







本次作品選擇的上色方法為標準色高光塗裝
其實這一架機體的配色原本就蠻特殊的
所以就按照原設定來上色,加上一點高光的塗裝技法來增添一點風味
整體並帶有一點點低彩度的消光質感


完成圖奉上


沙鍋大的拳頭,實在是帥爆了!







我在跟你拋媚眼,你看到了嗎?







我在瞪你!你看到了嘛?







仰視的角度,可以讓人感覺該機體十分的巨大
不過翅膀展開之後,確實是很大沒錯!








 把光束刀原本的透明零件塗裝成不透明的樣式
利用無彩度的白色加上高明度的透明綠色堆疊出漸層
讓光束刀刃比原本的透明零件質感高出許多


















這個姿勢真的是帥翻天了
我強烈的建議有入手這一隻的朋友們一定要擺這個姿勢
如果家裡擺著一架這個姿勢的次代鋼彈

來參觀的朋友一定會說:還真它媽的壯觀!





















 這是攝影時還再調整燈光的時候拍到的
私心的一定要貼上來分享
看看那翅膀的逆光,真的讓我不自覺的想起孫燕姿呢(誤)








接下來就是魅力滿點的變身姿態!
還真不知道這招叫做什麼名堂呢




我只能說變身成這個模式,真的好大一台耶!










左頭:哇嗚!外出覓食的時間到了
右頭:哇嗚!外出把妹的時間到了
左右頭:咦!?













從背後可以看到本機體的複雜程度
也可以看到用心分件的成果
還可以看到鳥在飛







次代鋼彈!參上!


本次完成品攝影感謝”育仔”火力支援!

7 則留言:

  1. 哈哈 您真的技術好又很搞笑~
    笑死我了~不搞模型的時候也可以兼跑秀場拉 ^^
    你的技術很棒!!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你交流~

    回覆刪除
  2. 回覆: Yujing Wang 提到...
    哈哈 您真的技術好又很搞笑~
    笑死我了~不搞模型的時候也可以兼跑秀場拉 ^^
    你的技術很棒!!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你交流~
    ===================

    可以加我fb好友唷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有入MG重裝鋼彈嗎?

    回覆刪除
  4. 您好,沒有耶,您有意思要委託代工?

    回覆刪除
  5. 沒有耶 我只是看看對方的作品 然後再自己研究
    因為最近想入重裝 然後想看看其他人的改造作品

    回覆刪除
  6. 板大你好,想問一下你是把電熱鞭酒紅色卡準切掉就直接塞進去作無縫,還是無縫做完再把酒紅色卡準塞回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切掉之後再做無縫,等上完色之後才會塞回去

      刪除

留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