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淺談遮蓋


56.遮蓋膠帶幹麻的?
一種低黏度的紙膠帶,當同一個零件卻需要兩種或以上不同的顏色時會用到,拿來遮蔽不想被噴到的地方,有各種厚度,油漆行可以買的到,不過並不是每一種遮蓋膠帶都適合用在模型上,有些可能會在撕下遮蓋膠帶的同時把噴好的漆也一起撕下來(當然此狀況也有可能是噴漆時的某些問題所導致),所以在此還是推薦使用市售的模型專用遮蓋膠帶來的好


以上是模型新手100問中,第56問裡提到的"遮蓋"







下圖是遮蓋時會會比較常用到的工具

上圖:左邊黃色的是模型專用的遮蓋膠帶,而中間藍色的是油漆行買的遮蓋膠帶

2012年12月9日

SD鐵牛仔!! SD Optimus Prime

Optimus Prime


他!是一台可以變身成機器人的車子(是嗎?)

或者是一架可以變身成車子的機器人(隨便啦XD)

依稀記得在我小時候他叫"鐵牛"

也聽說有人叫他"至尊"

在我長大後他拍了電影成了家喻戶曉的電影明星

而且還改了名叫做"柯博文"

噢~我現在終於明白了~

原來...鐵牛他姓"柯"呀...
(這不是重點吧= =)

不過不管怎樣,我們還是叫他"鐵牛"比較有親切感



2012年10月3日

神兵利器之劃線板開箱文


話說最近買了個新玩意兒

頭一次看到是在日本的模型大師的影片上

影片如下




看完的當下心想著:我也好想要一個喔~

哈哈!沒想到真的有人改良了之後生產販售耶XD

2012年7月28日

好大一個千陽號的真面目-最終型態現身!




相信大家還記得這個傢伙吧?




不過這大傢伙可不是這樣就結束了唷

好不容易的完成他,又好不容易的到了約定要交件的時間了

時間一到馬上驅車前往桃園











裝上後來上色的船軌以及壓克力製作的船帆

搭配上佈景以及用黏土製作的海浪

完成體終於出現啦~












這是一個非常的有自己的想法的委託人

在此稍微介紹一下,這是住家餐廳的吧檯

吧檯中間挖一個洞,裝上了電燈

在大圖輸出,模型製作,室內設計師

三方的完美搭配之下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千陽號直接面對著餐桌,委託人每天用餐的時候都能夠欣賞他自己規劃的得意之作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這次的委託經驗,真的是太棒啦!



2012年5月20日

經典名場景重現,海賊王之白鬍子&艾斯紀念碑場景組




海賊王漫畫,風靡全球
海賊迷更是多少數也數不清
什麼樣的人算的上是海賊迷呢?
大概是很喜歡海賊王,定期追蹤漫畫新番的人
我們稱他為:海賊迷



那對於動漫畫的劇情如數家珍,每一個人物都叫的出名字
或聽到某句台詞就可以知道是哪一個人物說出來的人
我們稱他為:海賊輕度中毒者




開始會蒐集海賊王的系列商品,如筆記本.滑鼠墊.公仔等...
開始讓海賊王充滿了現實生活的人,就連大便不帶一本海賊王漫畫進去蹲到腳麻不情願的人
這種病症是為:海賊中度中毒症




如果開口閉口海賊王,不只是動漫畫
就連系列公仔一定要收集齊全,就算沒有收齊也一定如數家珍
每個月花在海賊王上的錢比花在老婆小孩的錢還要多
開始把娜美或羅賓當成性幻想對象的人
這種人叫做””海賊重度中毒症病患””
此病症可以說是沒藥醫的..




想要把擺在X族文化村的大型1/1POP系列公仔買回家的人呢...
我們則是稱他為:海(一ㄡˇ)賊(ㄑ一ㄢˊ)人

2012年5月1日

我阿公的經濟奇蹟





  撘著前往台北的車,車窗外的景色一直倒退,時光也跟著回到從前,三兄弟中我排行老大,但是我的個子最小也最老實,全村子的人都看不起我,常常有人跟我說,你二弟很霸,每每有農作物在市集販售時,明明一簍作物賣了100元,但是他總是跟你父親說只賣了30,你怎麼那麼笨,賣100元就繳回給你爹100元,就連攢一點來喝杯涼水的錢都不會,傻!



2012年4月26日

2012年4月24日

祝福


每次只要其中有一個人生日

張.李.施.吳這四個人一定會聚在一起互相慶祝

某日施生日,一群人聚在ktv高歌小酌

因為張李吳三人惡搞成性

遂當日有一部分的點歌單如下

2012年4月19日

耐普頓場景土試用





奇怪了?是神的旨意嗎?

怎麼我想要的東西,都會出現在我工作桌上呢

點了一跟菸,沉默了許久...

仔細的思考這個問題,神真的存在嗎?

如果祂確實的存在..

那爲什麼我想要中樂透頭彩,卻總是無法實現

那如果他真的不存在呢...

為什麼這包東西又忽然的出現在我面前

吞雲吐霧間,腦海依然無法停止思考

是或不是...

有或沒有...

看了一下時鐘,原來已經是早上七點半了

2012年4月15日

自製白鬍子海賊旗!



最近的工作進度

海賊王裡,白鬍子海賊團的旗幟


隨便切一塊塑膠板
打火機烤一考折一折,旗子就出來啦






然後登場的是自製水貼
用繪圖軟體繪製圖樣之後印出來,多印幾個以免失敗XD








顏色上完之後貼上水貼,旗子就完成啦





恩,最近有點忙...






2012年4月3日

超級準的...


這種心理測驗看多了

但是我覺得這一個真的要推薦一下

一定要按步驟做才行唷

偷看就不準了








我怎麼老愛發這一種裝效尾的阿,哈哈哈!

2012年3月21日

MG1/100重武裝鋼彈-完成品<已售出>


這是W系列的MG五小強中的最後一架機體

相信這五架MG的機體應該圓了非常多人的夢想



本次製作的途中,組裝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過開始修模之後,把全身的稜角拉出來之後

忽然發現,這機體好帥耶!

雖然說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到底帥在哪里

但是這架”重武裝鋼彈”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

這就是真愛!

2012年3月9日

<GK>美少女戰士-水手水星





美少女戰士

漫畫家武內直子小姐的經典代表作品

號稱是日本少女漫畫的典範之作,並開啟魔法少女英雄類型作品的先河


一句''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

在台灣掀起了龍捲風式的流行,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各位

伸出你的右手,摸著你的良心想想看

老實說!你有沒有唸過這句台詞!

2012年3月3日

1/48,”Peace” 鋼彈武器盾牌場景組


話說日本的台場搞了一台1:1的鋼彈佇立於大地

順勢也推出了一連串的鋼彈30週年商品

其中也包含了這一架跟台場1:1鋼彈長的一模一樣的1/48鋼彈

一發售小弟便被身高有37.5公分的大鋼彈給推坑了

帶回家之後,原本信心滿滿的要把他給製作起來

不過開箱之後,因為懶病發作所以又把盒子蓋起來給放回去XD

模型塑膠框架拉絲-影片檔

video



塑膠框架拉絲....



利用加熱的方法溶化塑膠,然後用拉扯的方式把溶化的塑膠拉成細膠條

這在模型製作中是常會用到的技巧,熟練此功法者

要粗則粗,要細則細,比九陽神功還略高一籌!



剛好在FB上面有模友發問膠框拉絲的撇步

所以我就拍了一段影片來給模友看

不過還真的沒有什麼撇步,以不讓塑膠著火為原則

讓塑膠框架受熱均勻軟化之後拉開



唯一要注意的是框架的材質,不是每一種塑膠框架都適合拉膠條

以目前小弟我用過的框架來說萬代的鋼彈框架最好拉

BB戰士的框架就不適合此方法了



這個方法可以拉出比頭髮還要細的絲,通常會用於天線的製作

也可以應用做成鉚釘,總之如何活用取決於個人囉




2012年1月23日

MG1/100沙漠鋼彈-完成品



大年初一寫文章!!

跟各位說聲恭喜恭喜啦!!!!

新年快樂呀!!!!




作模型的時候,當然"求真"是很重要的一環

但是我覺得有時候開心的做模型也可以發揮很多想法

有時候可以在3D的畫布(機體)上,發揮一些2D繪畫的技法與想法

像這一次使用的就是在平面繪圖上面比較常用到稍微誇張的上色法

刻意的去突顯出顏色的對比度所做出的"視覺系"的鋼彈

雖然求真很重要,但是有時候開心也很重要XD




鋼彈W系列中的其中一架主角機

MG1/100沙漠鋼彈

在黃沙中揮舞著火紅的電熱彎刀的貴公子

以上全都是我聽說的

也就是我對沙漠鋼彈的全部的印象了XD

雖然小弟我跟這位公子不太熟

但是在上述的印象中我們似乎有把握到了重點

重點就是,彎刀加熱會變火紅(真的是重點嗎?)

YA!我們這次就朝著這個重點下去製作吧




來人呀!餵公子吃餅~~!!

2012年1月5日

模型新手100問,Q&A問答全集(慢慢地變成圖文版)


某夜裡,心情沮喪的我走在路上

漫無目的的四處遊走

忽然發現遠方傳來刺眼的亮光

我的媽呀,該不會是神明降臨了吧!

叭叭~~~~~

靠!神明咧!車啦!要是不閃就換我當神明了

就在我使出凌波微步縱身翻躍空中720度轉體兩圈落地之後

不小心又踩到了一個東西跌倒

不知道哪個沒公德心的人亂丟垃圾被我踩到

在我仔細端詳讓我跌倒的這個物品的時候

我發現是一個卷軸

哇靠!該不會是冥婚的新把戲吧?